在達爾文無聊的時光,我看完【幻想情侶】。
   其中一幕男女主角坐在車上,收音機傳來有點吵的RAP(27秒處)
   
   兩人討論起這首『炸醬麵之歌』,媽媽說他不愛吃炸醬麵,
   真的不愛嗎?男主角說:他是為了孩子們才這樣的,
   女主角不以為意,還說這是首裝模作樣歌!

   「那偉大的犧牲和母親的愛,羅桑實怎麼能了解呢?」
   「桑實啊,真有得說假話的時候。」

   後來,炸醬麵成為他們倆關係的重要代表物品:)
   女主角倒是成了裝模作樣的媽媽了XD

   去找了這炸醬麵之歌的資料,才發現他原名為《致母親》
   歌詞和MV都非常感人,讓我想要緊緊擁抱經常口是心非的媽媽
   
   RAP:從小我們家很窮,也從來沒有下過館子。
   媽媽出去幹活時,一個人在家煮拉麵吃。
   拉麵吃膩了,跟媽媽鬧著去外面吃好吃的。
   媽媽只好把藏起來了的用於遇到緊急情況時要用的錢拿出來,
   給我點了一個炸醬麵,吃著這碗炸醬麵我感到無比的幸福,但是媽媽一口都沒有吃。
   媽媽說自己不喜歡吃炸醬麵,媽媽說自己不喜歡吃炸醬麵。

   Ya yi ya ~就這樣活著,就這樣後悔著,流著眼淚。
   Ya yi ya~就這樣活著,雖然很痛苦,但還是會笑著面對。

   RAP:中一的時候,中午大家一起吃飯,都打開自己的便當。
   一個有錢家的小子,跟我生氣,說你這菜還叫菜呀,特別鄙視我。
   我覺得很丟臉,就哭了,那小子又說我在哭,又拿我開玩笑。
   忍無可忍,我就打了他,這樣又使正在幹活的媽媽來到學校,
   不,是被趕到學校,媽媽跟說老師求情,說再也不會有這樣的事了。
   跟那小子的媽媽也道歉,是我媽媽跟那小子的媽媽道歉。

   Ya yi ya ~就這樣活著,就這樣後悔著,流著眼淚。
   Ya yi ya~就這樣活著,雖然很痛苦,但還是會笑著面對。

   RAP:雖然爸爸不在,但我們成功了,我們終於有了一個小飯店。
   雖然不是很大,但是我們很幸福,滿是皺紋的媽媽的眼角上也含著眼水。
   用媽媽和我的名字的第一個字來拼成我們飯店的名字,
   夜越來越深,但是沒有人離開,都一直祝賀我們。
   到了午夜,大家也都回去了。
   可能是因爲疲勞,媽媽一回去就睡,睡得很深,再也沒有醒過來了。

   我愛你,雖然一次也沒有說出口,
   我愛你,現在可以安心地休息了,在沒有我的世界上,永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