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老是在介紹男人也不是辦法,來說說我喜歡的女聲吧!
   
   分析後發現我容易被兩種聲線吸引,其實有點極端…

   一種是輕輕柔柔、甜而不膩、純淨無污染(?),甚至有點童音的,例如陳老師、
   娃娃(魏如萱)、Every Little Thing(小事樂團)、斑斑(雀斑)、朴慧京還有
   最近很愛的Olivia(請到右側試聽)…等,張阿懸也可以算在裡面,但我對她的
   欣賞,比較偏外貌、創作跟行事作風那塊(羞)

   另外一種則是厚實、硬蕊、rocker型的,聲音厚度從壓克力到頂極檜木都有
   (什麼比喻呀?)有我最愛的bibi、椎名蘋果小姐、楊乃文、黃小琥,以及
   頂級檜木蔡琴大姐,夠厚吧!以下提供幾首愛歌試聽~

   陳綺貞「太聰明」
   
   除了喜愛陳老師甜甜的小女生調調,這首歌也說出我的心聲~嗚
   陳老師的其他作品也全數推薦唷!

   魏如萱「買你」
   
   在朋友的網誌聽到這首歌好喜歡,取代了同樣是娃娃演唱「世界末日的某個角落」
   在我心中的地位。

   雀斑「朋友之歌」
   
   我原本想貼斑斑唱「全世界我最喜歡你(可是你都不知道)」,但這首歌是屬於
   來吧!焙焙!的所以再也找不到了(哭)就用這首感受一下斑斑的歌聲吧!

   朴慧京「昨天」
   
   被她電到的其實是一首小品「童話」,在這邊貼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廣告曲:)

   Every Little Thing「fragile」
   
   百聽不厭的嗓音,我可以一整天repeat小事樂團的專輯。

   趙之璧「她有你要的」
   
   搖滾大姊大bibi 的歌聲可軟可硬,「在你和天空之間」已成為不敗經典,
   在這推薦另外一首搖滾曲,順道向bibi 喊話~說好的專輯呢???

   東京事變「勝ち戦」
   
   椎名蘋果小姐才華洋溢,當年個人專輯已經讓我驚艷不已,後來組了個
   「東京事變」繼續在歌壇活躍,依舊很好聽!

   奇怪的是,即使差不多的音質我並不會照單全收,拿第一種來說,
   我愛陳老師,卻對林綾有點反感…朴慧京百聽不厭,翻唱她的蔡淳佳
   對我一點療癒效果都沒,我想其中必有一些更複雜的因子作祟吧!
   就像我喜歡謝把拔、張演員的音質,不是出於溺愛,聽來很不可信,
   但是真的啊啊啊~~~~~最後還是以男人作結哈哈哈哈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